Monday 25 June 2012

第一次。。。酿豆腐 / 烧卖


在两次的聚会上,吃到了妇女组主席做的烧卖,很赞,好好吃哟!!
上一个星期就把材料都准备好了,唯缺马蹄没有买到。。。
看都肉碎跟虾仁的分量还蛮多的,所以也想试一试主席做的酿豆腐,
《组员们都吃过了。。。只有我没吃到。。。那我就自己做做看吧!!》
买了羊角豆,苦瓜,豆腐卜,辣椒,茄子五种蔬菜。。。。
花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完成了这美味的酿豆腐,有煎的也有蒸的!!

把多数的酿豆腐煎过,配上簡簡單單的沾醬,
即爆香蒜茸, 加入豆瓣醬炒一炒加入適量的水, 蠔油, 糖煮滾勾上薄芡即可  。

把部分的酿羊角豆跟酿豆腐卜蒸过, 再煮一锅的咸菜鱼丸,肉丸汤,
这样的搭配,无论是煎的或蒸的,家翁说就像外头卖得一样!!很好吃!!嘻嘻嘻!!

所以咯,原本打算做烧卖的却变成了酿豆腐。。。
不怕,还有剩下的肉料在冰箱里,今晚我就来做一做美味的烧卖吧!!

这个就是我第二天晚上做的烧卖。。。好好吃的!!


食谱请参考Joceline

12 comments:

  1. 在家做酿豆腐,想做多少就可以做多少。。。形形色色的酿豆腐加上一碗白饭,就可以是丰富的一餐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是咯。。。
      告诉你呀。。。我连续吃到第二天晚上才能吃完呢。。。。
      下回还会再做的!! 嘻嘻!!

      Delete
  2. 煎的酿豆腐淋上那个沾醬看来很赞咯!
    你用心花了两个多小时做了五种好吃的酿豆腐,难怪你家翁也赞好吃咯!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做法什么的都还蛮简单的。。。
      可能再处理各种菜类上用了不少的时间。。。

      你的烧卖几时才要做呢????

      Delete
  3. 好厉害。。看了很开胃哦。。。
    在加点豆支皮很可口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吃是好吃。。
      不过加了马蹄。。。我的孩子觉得里头有菜。。不吃!! 哎!!

      Delete
  4. Hmm, look so yummy, so long did not make these, need to find fresh fish to make this so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i ...Sonia,你好!!

      我老公也是说要用鲜鱼来做才是酿豆腐。。。
      我是放虾仁跟肉碎的咯。。
      放了比较多的虾肉。。还好。。吃起来。。满软的。。。大人喜欢吃,有了马蹄,小孩却不吃!!

      Delete
  5. Replies
    1. 嗨,美女!!我之前也有去你的部落客看看。。。。很多美食分享哟!!

      这酿豆腐可以搭上各种各样的菜色。。。看起来也美美的!!

      Delete
  6. 哗,好料!我最喜欢自家的酿苦瓜了,总觉得酿苦瓜一定要放猪肉才像!

    ReplyDelete
  7. If these are in front of me, I know I can't stop eating. In fact seeing those yummy photos makes me hungr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