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March 2013

黄梨酱海绵蛋糕


朋友的妈咪给了我一瓶自煮的黄梨酱,酸酸甜甜的,味道很香很好吃,
这是比较液体状的黄梨酱,很适合用来涂面包吃。吃了一个多礼拜也吃不完,
担心坏掉,浪费了伯母的好意,就做出了这个简简单单的海棉蛋糕,切成两片,
涂上好好吃黄梨酱,切成了小小片的,一整粒蛋糕就拿到公司跟同事们分享,
没两下子,就被同事们当早餐吃个清光了。



Sponge Mix Cake

海绵蛋糕粉 - 250g
A 鸡蛋 - 4粒
65g水
65g溶解奶油,

1)将海绵蛋糕粉和蛋和水慢速搅拌1分钟
2)再快速搅拌6-7分钟至松发
3)加入奶油拌匀搅拌1分钟,倒入9寸模 
4)150度烘约40分钟 (我的烤箱比较热情)

10 comments:

  1. 酸甜的黄梨果酱,加进蛋糕一定好吃,难怪被打抢清光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同事们比较cing cai...拿什么去都很快就habis 的!!!

      Delete
  2. 有个会做蛋糕的同事实在太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他们都说如果有一天我离职了。。。。就没有免费蛋糕吃了!!

      Delete
  3. 你越来越有花主席的风范了,蛋糕美,上菜快,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有,比其花主席差太远了。。。
      我是停了好多天,然后才每天有post的。。哈哈!

      Delete
  4. Replies
    1. 酸酸甜甜的....很不错的!!

      Delete
  5. 这个很特别喔。。

    我第一次看到黄梨酱来弄,想必口感不错吧。。

    ReplyDelete
  6. 这个蛋糕...很容易做的咯!!
    失败率很低的...要不要试试看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