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

Pandan Kaya / 原味蛋糕卷(pandan kaya馅)


这个九月部落格一片绿油油,大家都纷纷响应了花花主席的PANDAN主题。

我算是最后一分钟才来加油的,感觉上有点不好意思呢!
看到娘子在这个月就做了快20款pandan的作品,怎能不感动呢!

这个Pandan Kaya 还有蛋糕卷对我来说都是新的尝试,自己做的kaya虽然比较费时,
可是看到成果的时候,加上嫂子的赞好,那种开心的心情实在很难言喻!

我是用电磁炉来做这kaya的,跟嫂子坐着一边搅拌一边子聊天就聊了一个小时,
轻轻松松开开心心地就完成了这kaya。在搅拌kaya的同时,
我也做了原味的蛋糕卷,kaya做好的同时,蛋糕也烤好了!
午餐时间到了,妈妈催着我们去吃午饭。所以我也快速的把蛋糕卷一卷,也许蛋糕还有点热还是新手的缘故,蛋糕卷的很不美,有裂痕!下次要在多练习才行!




蛋糕卷的食谱参考:Eileen
材料:

A
60ml 牛奶
50ml 粟米油
10g 细砂糖
少许 盐
50g 低粉(过筛)
10g 粟粉
3粒 蛋黄

B
3粒 蛋白
35g 细砂糖
1tsp 柠檬汁

做法:
1)将材料A的牛奶,粟米油,细砂糖及盐依序倒入盆里,混合拌匀。
2)将粉类加入,快速轻拌均匀,再加入蛋黄拌匀。
3)蛋白加入柠檬汁及细砂糖用搅拌机打至全发。
4)取部分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再倒入蛋白霜里,快速翻拌均匀。
5)倒入铺纸烤盘,以170度烤约20分钟。
6)蛋糕出炉,移至网架,撕开4边蛋糕纸散热。
7)把蛋糕纸撕掉,将蛋糕体上色的一面在底部。 
8)抹上适量咖椰,用小刮板抹平,再将蛋糕体捲起。
9) 用蛋糕纸包住整个蛋糕体,冷藏30-60分钟,待蛋糕定型后,头尾修除即完成。



这一次的kaya,pandan汁放多了点,在煮的时候很担心味道会带苦,
还好还好,pandan的香味很浓,颜色很绿,不过kaya并不带味!
煮了一个小时,我觉得浓度有点过于浓稠,下次要再试过!

pandan kaya的食谱参考了:Joceline


材料:
鸡蛋 4个
细砂糖 200克
浓椰浆 300克
斑兰叶 20片


做法:
1。将 pandan 切碎后,加入椰浆用打汁机搅烂,挤出pandan椰浆汁,过滤备用。
2。把所有的蛋一起打散,加入糖,用搅拌器轻轻搅拌均匀至糖溶化。
3。把做法(1)的 pandan 椰浆加入蛋里,一起搅拌均匀。过滤。倒入小锅里。
4。把小锅放置另一大锅里,以小火不停地搅拌。把 pandan 糊煮至浓稠。约一小时或更久的时间才可完成。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Little Thumbs Up "Pandan" event hosted by Butter, Flour & Meorganiz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15 comments:

  1. 很绿很好看哟,kaya肯定香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连家里的老人家都说好吃了。。。。所以。。。肯定是好吃!! 哈哈哈!!

      Delete
  2. 我也被你的kaya吸引过来了,好美的颜色,一定很香哦!
    蛋糕卷也卷得很好看,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蛋糕卷呀。。。我真的是cing cing cai cai 就给它卷了起来,
      看到有裂痕的时候,心理想着这回糟糕了,
      快快用蛋糕纸把整个蛋糕包起来,不去管它,
      还好,开起来的时候,看起来还像是蛋糕卷的样子。。。。。松了一口气!

      Delete
  3. Kaya作的很美,看了就很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了三罐,妈妈一罐,嫂子一罐,自己一罐。。。。很快就吃完了!好吃好吃!

      Delete
  4. 蛋糕卷的颜色很美,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这是第一次,下次希望可以做更好,更美!!!

      Delete
  5. kaya的颜色很漂亮哦!
    第一次卷,算很美了,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是觉得颜色浅一点点更好看!!
      你的作品在哪里??哈哈!!

      Delete
  6. 漂亮的蛋糕卷,我都说了嘛只要你一出手一定成功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
      我昨天有煮那个asam babi。。。。真的好好吃。。。
      吃了很多。。。看到哪个油有点罪恶感。。。
      可是太好吃了,尤其是那个汁,配饭真的好棒!!

      Delete
  7. 珊珊,我喜欢你kaya的颜色,好美!
    我的kaya也是每次都煮的很浓稠,真烦,嘻嘻!

    ReplyDelete
  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