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y 2012

人人皆赞好的ROJAK酱

 
519是Eileen小姐的生日,那一晚我们又有聚会,吃大餐了!!
来自马六甲的Eileen为大家准备了著名的satay celup,我把这一晚叫做串串之夜。。。
跟往常一样,每个家庭都会准备几样的食物出席的,我准备了Rojak 水果串串,还有大阪烧!!

很感谢老公用了两个晚上的两个小时的时间为我们准备了这美味的Rojak酱,
第一晚,当他在厨房里煮ROJAK 酱的时候,我在客厅看连续剧。
第二晚,当他在炒花生的时候,我还是在看连续剧。。。
煮Rojak 的功夫没学起来。

没想到,大伙儿吃着老公的ROJAK时,几乎都赞不绝口。。。
听都Joceline 说了好多遍,这Rojak好好吃。。。问起我老公怎么会做,
老公还开玩笑说他以前是卖Rojak的。。。。。哈哈哈哈!!
没想到的是Eileen 的家婆也爱上这Rojak, 连食谱也马上送上。。。
隔天,Casey还告诉我,我老公的Rojak比起SP著名的Rojak档口的还要好吃。。。。
你们大家都太好了。。。这样的赞美让我老公开心的不得了。
下一次如果大家还要吃Rojak的话,这个任务就交给我。。。。。的老公吧!!

这就送上了,传说中几十年的Rojak食谱 !!赶快抄起来 !!!

材料A :
辣椒酱 ---- 一罐 ( 400g ) 建议使用白兔,火鸡牌
甜酱 ----    一罐 ( 400g )  类似猪肠粉的甜酱
黑糖 ----    150克
白糖 ----    150克
黑酱油 ---- 150克
Belacan --- 一片  (建议炒香或烘香,弄碎)
虾膏  ----   3大汤匙
辣椒粉---  适量  (可试一试你喜欢的辣度)
Asam水 --- 适量  (可试一试你喜欢的咸度)
材料B :
炒香的芝麻 --- 30克
炒香搅碎的花生 --- 300克

做法:

1. 把全部材料A加在一起倒入锅里, 慢火煮滚至所有原料溶化,要不停搅拌。市委
    边煮便试味。可以调整自己喜欢的甜度,咸度及辣度。最后加入炒香的芝麻。
2. 炒香的花生另外装起来,要吃的时候才加入。

38 comments:

  1. 非常的醒目哦!哈哈哈哈~ 抄,一定快手抄下!谢谢你的分享哦!
    下次聚会,我们还要这个饭后小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你的反应也够快咯!!! 是不是再等我的rojak 呀! 哈哈哈哈!
      偷偷告诉你..他煮了几次的rojak souce..
      我认为,这一次是最好吃的了...
      没问题...下一次,我再叫他弄这个...不单单水果而已,还可以再加上其他的配料!!
      可是,他的压力可就大咯!!!

      Delete
  2. 真的真的好吃,够味道而且花生够多,好吃到吮手指的咯!
    谢谢你老公伟大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嘿....大家喜欢,他就开心了!!
      我现在也恨不得马上回家吃rojak ...哈哈哈!!

      Delete
  3. 好吃好吃的rojak酱,花生多多我最爱了!
    不过我懒惰煮,有派地时就麻烦你的老公了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问题的。。。。。难得有机会让我老公忙一下。。。嘻嘻嘻!!
      看到大家喜欢,把食物吃完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了!!

      Delete
  4. aiyo,我很喜欢吃rojak的,最近每次想做rojak,
    买到料时,又被我吃光了,没得做:(
    改天真要试试看你老公的rojak酱了,
    请问是那种甜酱,有牌子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这Rojak酱真的很好吃 ,
      你一定要试试看。 我昨天忘了一种材料Asam膏水,已更新咯!!
      这甜酱很难买到一下,几乎所有的hypermarket及minimarket ( tesco / econsave / giant )
      全部都买不到, 我老公是在那种传统的酱料店才可以买到的。
      是哪一种红褐色的。。。。那天买的没有牌子,使店里自己做的!!

      Delete
  5. 还好剩下的一小罐,没有人跟我抢,我可以收在冰箱慢慢吃,哈哈哈h哈!

    麻烦问一下那个头手,那rojak酱可以tahan多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里剩下的那一罐比起我家的那一罐还要大罐呢。。。。哈哈哈!!
      有机会我会叫老公再做的,顺便送给全部的妇女组成员。。。。哈哈哈!!
      这rojak 酱要放在冰箱里,一两个月都没有问题的!!慢慢吃吧!!

      Delete
  6. 这好吃的那rojak酱又怎么可以少我的份呢?
    把食谱带回家了。。。谢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都喜欢。。。真的很开心!!!
      那天我跟老公说哪一天我们失业了。。可以卖Rojak了。。
      他说:食谱都公开了。。。。大家都会做了。。。。哈哈哈!!

      Delete
  7. 这个我要学叻,那个甜酱可以拍一下照片来看看吗?我很有兴趣学这个呢!

    ReplyDelete
  8. 这个甜酱会比较难买到。。。
    我有打算再做。。等我买到甜酱时是一定快快把照片放上来的!!你等我!!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这甜酱可以跟你一起坐飞机回澳州吗??下个月你回来时可以在这里买,要不然我也可以叫姐妹们交给你的!!!

      Delete
  9. I also want to copy down this recipe! I think I won't be able to find the 甜酱 here so I'm planning to use Indonesia's ABC Sweet Sauce! Pandai tak, gagaga!

    珊珊, which series are you watching, HK? Korean? Taiwanese series? I haven't watched these for a long time!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

      好pandai哟!! 我想应该是可以的。。。。

      人在海外的你,想必一定很想念这个大马小吃。。。rojak, 十几年前,我在台湾念书的时候,
      也是无时无刻想念着种种的家乡美食。。。。可以了解那种心情!!!

      其实,有了两个小孩后,没有很多时间可以看连续剧了。。。我呀!! 比较爱看韩国爱情片。。哈哈哈!!

      Delete
  10. 請問辣椒醬是thai國辣椒醬嗎?以上的recipe可弄多少的水果呢?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嗨。。。
      不可以用泰式辣椒酱的。。。用普通的辣椒酱就可以了!!
      以上的分量算是很多很多的了。。。。那一天,我拿了一半的分量
      就足够给十多个人吃了!!
      rojak 酱可以冷藏。。。慢慢的吃。(花生要吃的时候才加入)
      喜欢甜一点或香一点的,甜酱的分量可以多放!!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3. 珊珊,请问黑糖是不是黄糖呢?thx

      Delete
  11. 嗨,您好,请问你的asam 水是怎样的哪里有得卖?指听过asam ko没听过asam 水哦

    ReplyDelete
  12. 嗨 请问要放多少水进去煮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Errikt...

      那个asam水就是asamco 加上少量的水...
      整个rojak kuah都没有放入水来煮的...
      把以上的材料一一加入,要不断的试味道...试到喜欢的味道就行了!!
      希望你能成功!!

      Delete
    2. 謝謝你珊珊,可是我的rojak醬不是很甜哦放了很多湯匙糖也一樣,還有很清,很像水那樣不會濃的為什麼呢??謝謝你的解答哦感激不盡。。。

      Delete
    3. 刚煮好时是会比较水水的。。。
      放入冰箱后就会变得比较浓稠了。。。。你试试看!!
      你用的是什么样的甜酱呢??? 甜酱本身就蛮甜的了。。。。。

      Delete
  13. 我沒放冰箱只是放著罷了涼了也是一樣水水的一定要放冰箱才會變濃的嗎?還有哦那個甜醬是酸酸的一點甜也沒有的哦所以我放了20+湯匙的糖才有點甜可不可以放糖精的呢?

    ReplyDelete
  14. errickt,我猜你的甜酱买错了。。。这甜酱应该是只有甜味和香味的,没有酸味的呢!!
    颜色是红褐色的。。。。。我们吃猪肠粉放的!!!

    还有,加了20汤匙的糖。。。。。。。也不甜。。。难以想象!!!

    ReplyDelete
  15. 请问黑糖是不是黄糖呢?

    ReplyDelete
  16. 好期待有机会试试你的ROJAK 哦!

    ReplyDelete
  17. 你好,请问方便放上材料的照片吗?那么容易去外面买。不好意思麻烦了。谢谢你喔

    ReplyDelete
  18. 想问你所说的辣椒酱是maggi chilisos 还是chili paste?

    ReplyDelete
  19. 想问你所说的辣椒酱是maggi chilisos 还是chili paste?

    ReplyDelete
  20. 你好,请问方便放上材料的照片吗?让我比较容易去外面买。不好意思麻烦你了。谢谢你

    ReplyDelete
  21. 我的FB有一个招揽美食专页,主要是分享一些美食给大家,今天逛到你这里,想借分享,可以吗?

    ReplyDelete